今天好好学习了吗

还是想写点什么纪念《春光乍泄》。
“不如我们重新来过是何宝荣的口头禅,我得承认这句话对我来说很有杀伤力......每次只要听见他这么说,我又会和他走到一起。”在这段关系中,何宝荣占据主动。
何宝荣任性的像个孩子,他需要被照顾,而黎耀辉渴望被需要。以至于他陪何宝荣来到阿根廷;收留伤痕累累的何宝荣,痛揍那个外国佬;藏起来何宝荣的护照;凌晨陪何宝荣晨练;生病了虽然气哄哄但还是给何宝荣做饭。
“虽然兜兜转转走了很多冤枉路,我终于来到伊瓜苏,但我觉得很难过,因为我始终都觉得,站在这个瀑布前面的,应该有两个人……”影片末尾,黎耀辉一人来到瀑布,任水花打湿自己。而何宝荣难得收拾了屋子,却只能拿着黎耀辉留下的自己的护照默默流泪。
最终,黎耀辉回到了香港,两个彼此深爱着的人天各一方。
最后不得不佩服导演王家卫,看电影时给我的感觉唯有“惊艳”二字,电影的画面不愧“每一帧都可以做壁纸”。

评论

热度(10)